小金县政协开展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小金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1634   日期:2019-09-25   字体:【

小金县政协开展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情况专题调研

 

93910日,县政协副主席王礼臻率领部分县政协委员和县政协经科委、科技农畜水务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彭州市、仁寿县、窝底乡、四姑娘山镇、两河口镇等地就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934日,调研组一行在彭州市政协党组成员程勇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彭州市龙门山镇宝山村的村庄发展学院、青青花园民宿;小鱼洞镇的小鱼洞遗址公园、湔江绿道、心语星宿民宿;磁峰镇无所事事民宿,实地查看了宝山村、小鱼洞镇等农村人居环境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详细了解了彭州市乡村建设、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土地制度改革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政策措施。956日,调研组一行在眉山市仁寿县政协副主席王碧仙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石咀乡现代柑橘园、曹家镇梨树村梨子产业、仁寿县湿地公园,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柑橘产业、梨子产业发展的情况介绍,并就乡村产业发展规划与当地负责人进行了交流。通过对彭州市、仁寿县等地的参观考察,调研组成员了解了彭州市宝山村、仁寿县梨树村等农村的规划建设和经济发展情况,深刻地感受了宝山村、梨树村等地从贫穷落后到发展壮大的沧桑巨变,并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宝山村等地先进经验,灵活运用于我县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的实践中。

    9810日,调研组就我县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情况分别深入我县窝底乡、四姑娘山镇、达维镇、日尔乡、沃日镇、两河口镇、抚边乡、木坡乡,通过实地查看、座谈汇报、个别走访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治理、厕所革命、乡村产业振兴,以及各乡镇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实施中存在困难问题等情况。调研组指出,针对特色产业发展不足、农村人才不足、农村基层治理不足等问题,提出了进一步优化结构,实现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育才引才,强化乡村振兴的人才支撑;进一步强化农村治理,夯实农村基层基础等意见建议。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小金县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喇嘛寺坪办公大楼主楼2楼  邮编:6242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