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县政协专题视察我县教育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小金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2442   日期:2019-09-25   字体:【

小金县政协专题视察我县教育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9月16至9月19,县政协组织部分州、县政协委员和县教育局、县扶贫开发相关负责人组成视察组,在县政协副主席王远富的带领下,对我县教育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达维中学、八角乡中心校、汗牛中学、窝底乡中心校、小金县中学、美兴中学等8所中小学校和所在乡镇,实地视察了校园、食堂和功能室,查阅相关资料,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学校教育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同时走访了教育扶贫受助家庭,详细了解了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教育扶贫政策落实、办学条件、对口帮扶、社会支持等情况,以及开展教育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收集到的困难和问题向各学校广泛征求解决的意见建议。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各学校及教育、扶贫部门对此项工作付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推进教育扶贫工作提出了科学统筹规划,积极稳妥推进校点布局,按照“适度集中、兼顾特殊”予以调整,实现教育资源价值最大化;加大财政投入,不断加强和提升寄宿制学校办学条件;充分利用教育+互联网,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等意见建议。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小金县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喇嘛寺坪办公大楼主楼2楼  邮编:6242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