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县政协开展企业科技创新专题调研
来源:小金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7069   日期:2020-04-02   字体:【

小金县政协开展企业科技创新专题调研

 

为切实掌握小金县企业科技创新实际情况,形成可行性的调研报告,为小金县企业科技创新建言献策,330日至31日,县政协副主席王礼臻带领县政协经科委、县工商联、县科技农畜水务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经信局、县统计局等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对我县企业科技创新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小金县四姑娘天然沙棘食品有限公司、小金县开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小金县夹金山清多香野生资源发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木尔寨沙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小金县茸贡藏寨食品有限公司、小金县鑫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实地调查了解小金企业科技创新采取的主要措施、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具体做法,深入了解企业科技创新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就企业科技创新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对策建议进行了探讨交流。经过实地查看了解,我县企业科技创新主要存在三点困难和问题:一是科技投入不足,县级财政科技投入远远不能满足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要求,多元化科技投入机制尚未建立。二是受传统经营模式的影响,社会对“互联网+”的认识不够,认知不足,借助“互联网+”谋发展的意识不强,积极性不够。三是科技人才严重缺乏。从全县情况看,现有的中高级人才,大都集中在教育、医疗系统,农业、工业等主导产业,科技人才严重缺乏,层次结构不优,企业发展后劲不足。 

 

DSC_2310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工作,认真贯彻执行“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科技工作方针。以引进、应用、创新为重点,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强化农业和社会诸多领域的科技进步,科技对经济和社会的贡献逐渐凸显,“十三五”以来,经国家认定高新技术企业新增1家,累计2家,高新技术产品2个,高新技术产值达到8亿多元,全县科技创新的主体不断发展壮大。小金县夹金山清多香野生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小金县四姑娘山天然沙棘食品有限公司、小金县茸贡藏寨食品有限公司等9家民营企业成功申报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创造技术产业群迅速发展。建成了2个科技特色产业示范基地,2个中药材示范推广基地,1个生产力促进中心,为全县科技创新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小金县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喇嘛寺坪办公大楼主楼2楼  邮编:6242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