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副主席洪秀英一行到小金县

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

来源:小金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272   日期:2019-08-02   字体:【

州政协副主席洪秀英一行到小金县

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

 

71820日,州政协副主席洪秀英带领州政协教文卫体委相关负责人到小金县新桥乡、美沃乡等地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县政协主席全明、四姑娘山管理局纪委书记金松强陪同开展工作。

洪秀英副主席一行在全明、金松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新桥乡和美沃乡,分别听取了新桥乡党委书记和美沃乡党委书记关于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的情况汇报,深入分析了排查工作发现的问题,并就整改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洪秀英副主席还就进一步做好大排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扎扎实实,沉下身子来,认真反思排查出来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二是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三是要大力引导支持群众选好并发展好玫瑰、樱桃等产业,让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四是要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推进产业发展。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洪秀英副主席一行深入新桥乡龙王村罗金峰、喻福清等贫困户家中,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达标内容进行检查,核实贫困户家庭信息、经济收入等,还检查帮扶措施是否有针对性、帮扶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帮扶信息是否与帮扶手册一致,群众对扶贫政策是否了解、对扶贫政策和工作是否满意等;深入美沃乡双河村,走访看望张世树、彭国秀、刘从海三户联系户,并送去了生活日用品。在入户走访中,洪秀英副主席鼓励贫困户和联系户要自立自强,抓好生产发展,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最后,洪秀英副主席一行还参观了达维镇玫瑰基地生产车间、苗圃园和产品展厅,听取了达维镇党委书记就玫瑰产业发展历程以及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玫瑰种植、产品开发,并就下一步玫瑰产品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提升玫瑰产品附加值,促进群众持续增收致富;二是进一步做好市场研判分析,降低产品风险,做大做强玫瑰产业;三是进一步增强品牌战略意识,在宣传、技术、营销等上面下功夫,打造小金品牌。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小金县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喇嘛寺坪办公大楼主楼2楼  邮编:6242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