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县政协召开十四届常委会第十次会议
来源:小金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525   日期:2019-08-23   字体:【

 

小金县政协召开十四届常委会第十次会议

 

201989,十四届县政协召开第十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全明,副主席王远富、宁静、王礼臻、王勇,秘书长杜江南和十四届县政协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骆雪、人民政府副县长周竞晖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王礼臻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认真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我县2019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城市民族工作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县人民法院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和县人民检察院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关于小金县城市民族工作的调查报告》,表决通过6名十四届县政协委员增补名单。

2019年上半年,我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州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重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状产业、夯基础、惠民生、重法治、优环境、强党建”工作思路,瞄准“三县三地两区”目标定力,全力构建“四力齐发,四业同升,四区并进”发展新空间,加快推进重点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落地落实,上年年全县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上半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85亿元,同比增长11.5%;实现农林牧业及其服务业总产值1.14亿元,同比增长3.3%;实现工业增加值2.2亿元,同比增长13.0%;实现建筑业总产值1.16亿元,同比增长113.0%;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8亿元,同比增长4.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64亿元,同比增长14.8%;完成全县财政一般预算收入0.4亿元,同比增长6.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17687元、5939元,分别同比增长8.5%10.0%;接待海内外游客65.2万人次,同比增长10.1%,实现旅游总收入4.82亿元,同比增长9.0%

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一府两院”2019年上半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一府两院”工作进行了广泛协商议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经济总量;加大毒品宣传排查彻查力度,增强群众禁毒意识;加强乡村学校环境、硬件设施的建设,提高师资力量,缓解县城教育压力;在项目建设中要严格按照程序完善用地手续;加大景区民宿乱收费现象整治力度;加快四姑娘山旅游集镇的规划、提升和完善。

会议最后全明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19年上半年我县经济发展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在经济下行压力下稳住了发展态势,取得了令人满意、可喜的成绩。法检两院忠实履行职能职责,竭力维护长治久安,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同时,他从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开展政协工作;坚持服务大局,积极参与中心工作;加强自身建设,保持政协良好形象”三个方面对县政协2019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总结,安排部署了县政协2019年下半年重点工作。

部分十四届州政协住县委员和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公安局、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应邀列席了会议。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小金县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喇嘛寺坪办公大楼主楼2楼  邮编:6242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