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县政协召开第十四届第九次常务委员会议

来源:小金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846   日期:2019-10-21   字体:【

小金县政协召开第十四届第九次常务委员会议

 

2019415日,小金县政协在县政协常务会议室召开十四届县政协第九次常委会。县政协主席全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认真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我县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通报,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小金县政协经科委关于小金县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调查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我县民营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协商议政,踊跃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建言献策:加强税法和政策宣传力度,加强民营企业党的建设,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加强企业内部建设,加大本地企业人才培养力度,政府要以指导和引导的方式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全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在发展民营经济方面所取得成绩。他指出,民营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营企业为推进我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中央和地方政府正大力扶持民营企业发展。我县自然资源丰富,盛产优质农特产品,为我县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先天优势。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县民营经济实现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但我县民营经济与发达地区相比差距还很大,存在着总量小、规模小、人才缺乏、科技含量低等问题,这也是我县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后天劣势。因此,要深入分析我县民营经济特点,充分发挥好先天优势,在后天劣势上要下大力气做文章,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此他建议:一是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大力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发展,形成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杜绝谈商色变、勾肩搭背等行为;二是企业要处理好传统民营企业与新时期民营企业的转变,在保证现有经济的基础上向第三产业发展;要处理好大与强的关系,民营企业要向有、大、强发展,坚持大与强同发展;要处理好新型民营企业标准化建设,使企业管理规范化、现代化。最后,他还向县政协组织和委员们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坚决做到“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二是把促进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扣“三县三地两区”战略目标,扎实开展调研、视察等履职活动,为促进我县经济发展献计出力;三是把聚合力作为第一责任,充分发挥政协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独特优势,为促进发展汇聚最广泛的力量;四是把强本领作为第一保障,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做到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

县政协副主席王远富、宁静、王礼臻、王勇,县政协秘书长杜江南和十四届县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刘明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竞晖应邀出席会议。十四届州政协住县委员,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应邀列席了会议。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小金县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喇嘛寺坪办公大楼主楼2楼  邮编:6242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