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副主席王生深入小金县开展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小金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171   日期:2020-03-26   字体:【

州政协副主席王生深入小金县

开展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工作专题调研

 

325日至26日,州政协副主席王生一行深入我县开展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工作专题调研,县政协主席全明、副主席宁静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我县美兴镇营盘村清真寺,详细了解清真寺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情况和宗教活动开展情况,随后在县政协主席会议室开展专题座谈。座谈会上,小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竞晖从健全宗教工作管理“体系化”、健全教职人员培训“常态化”、健全宗教公共服务“优质化”、健全敏感时段管理“点状化”等方面全面汇报了我县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将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向调研组作汇报。

               微信图片_20200326144947              

   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佛教协会、县政协民宗委相关负责人就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意见建议等同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县政协主席全明作了总结发言。调研组对我县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小金县虽然宗教场所少、规模小、僧人少,但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工作必须全局抓,要细化区分存在的问题,严格围绕依法管理宗教场所、宗教活动、宗教人员、宗教财务等几方面开展好宗教事务工作。

    王生副主席要求:一要把握政治方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依法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宗教事务依法管理;四要提高素养站好位置,各级宗教管理部门要认真履职,完善各种规章制度;五要坚决遏制宗教乱象,严格按照宗教事务法律法规,规范管理宗教活动;六要加强沟通交流,对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七要加强僧人教育管理,引导僧人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自力更生,实现“五个认同”。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小金县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喇嘛寺坪办公大楼主楼2楼  邮编:6242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