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副主席秦开金一行到小金县调研“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文史资料工作

来源:小金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534   日期:2019-03-20   字体:【

州政协副主席秦开金一行到小金县调研“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文史资料工作

 

2019318,州政协副主席秦开金带领州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相关人员,到我县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文史资料调研工作,并在小金县政协主席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宁静、县政协办公室负责人和部分州、县政协委员参加了座谈会。

宁静副主席向调研组汇报了小金县政协及委员参与“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的整体情况,简述了活动中产生的典型事迹和典型人物,并就2017年来小金县政协委员典型事迹、典型人物相关材料收集情况进行了说明。徐华普、土登登巴、周明、余华俊等7名州、县政协委员就各自参与“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中所发挥的作用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详细讲述了自己在脱贫攻坚中的先进事迹、扶贫效果、感人故事等。

秦开金副主席对我县政协“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文史资料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脱贫攻坚是全党全国近年来的一件大事,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国各地上下一心全心全意的投入了这场史无前例的战役中,经过各族各界人民的团结奋进,我国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越来越近。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要跟进到哪里”,打赢脱贫攻坚战,事关增进人民福祉,广大政协委员响应号召,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和主体作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在这场脱贫攻坚战役中,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因此,我们要用文字、图片、影像等形式将委员们的典型事迹、感人故事记录下来,充分发挥政协文史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他还就进一步做好“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文史资料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认识再提高、再深化,进一步提高做好文史资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工作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推进文史资料工作深入有序开展;三是材料再收集、再提炼,进一步提升文史资料质量。

会议最后,唐俐主任就进一步采集好“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文史资料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事迹要典型有代表性;二是以小见大,平凡中见真情;三是善于挖掘、善于提炼;四是开拓思路、借智借力;五是形式多样、图文并茂。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小金县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喇嘛寺坪办公大楼主楼2楼  邮编:6242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