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县政协调研全县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来源:小金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1662   日期:2019-04-11   字体:【

小金县政协调研全县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为助推我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48日至10日,县政协副主席王礼臻带领部分县政协委员和县政协经科委、县工商联、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林业和草原局、县生态环境局、县税务局等相关负责人对我县民营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四川立业电子有限公司、四川木尔寨沙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小金县千山原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小金县天然沙棘食品有限公司、小金县夹金山天然野樱桃酒业有限公司、阿坝州藏地传奇高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多个企业,实地查看民营企业发展及生产运行情况,深入了解企业发展规划和面临的困难,并与民营企业家深入座谈交流,就民营经济发展问题对策和建议进行了探讨交流。调研组针对目前民营企业用电难、贷款融资难、人才培养等问题,提出了许多意见及建议:强化全县工作统筹,加强信息共享形成密切配合、纵横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推动的工作格局;强化政策研究,积极为民营企业争取政策,推动民营经济调结构、转方式、提层次;优化市场环境,加大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金融、人才培养、用电需求等支持力度,为民营企业发展减负、提速、增效;强化督导考核,构建民营经济发展考核有指标、推进有抓手的工作格局。

    近年来,我县着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不断加大扶持力度,民营经济呈现飞速发展趋势。截至2018年底,全县登记各类民营经济主体共计4130户,其中登记注册私营企业564户,注册资本263389.14万元,从业人员1804人;农民专合社727户,注册资本84544.72万元,成员9586人;登记注册个体工商户2839户,注册资本27026.24万元,从业2872人。2018年新增民营经济主体总计668户,2017年民营经济主体数量为705户,民营经济主体数量增长率为94%我县2018年全年民营经济增加值83602万元,较2017年增长7.0%,占GDP比重51.2%,民间投资占全社会投资比重32.9%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民营企业对我县经济发展的贡献,并希望民营企业家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州、县关于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自身企业实际,解放思想、自我革新,顺应形势、抓住机遇,开拓创新、诚信经营,充分挖掘企业自身“内动力”,不断将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在小金县高质量发展“三县三地两区”战略目标的实践中贡献民营企业力量。(小金县政协办公室)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小金县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喇嘛寺坪办公大楼主楼2楼  邮编:6242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