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县政协组织州政协住县委员视察我县光伏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小金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4325   日期:2019-11-22   字体:【

小金县政协组织州政协住县委员视察我县光伏产业发展情况

 

20191120, 小金县政协组织十四届州政协住县委员对我县光伏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项视察。县政协主席全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贵亮,县政协副主席王礼臻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竞辉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大坝口50兆瓦并网光伏电站和猛固桥升压站,详细了解了光伏电站企业的建设发展情况、扶贫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视察组还走访了部分村民,详细了解他们在光伏产业发展中的获益。村民纷纷表示,光伏产业项目建设使用的土地,原本是荒山野岭和山脊薄地,没有什么作物产出,光伏发电项目落户后,给大家增加了劳动收入。

在视察中全明指出,光伏产业是一项新兴清洁能源产业,县委、县政府结合我县光照资源充足的实际,将光伏发电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措施之一,大力实施光伏扶贫产业项目,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给贫困村集体经济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也给群众带来了长远受益。但在发展中不可避免的会遇到了困难和问题,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协调并加以解决项目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促进光伏产业发展壮大,使光伏发电将山村群众生活照得更亮。

 

随后,视察组在猛固桥升压站召开座谈会。会上,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县光伏产业发展的整体情况,小金县光伏电站负责人介绍了光伏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和工作进展情况。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光伏产业在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视察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强化宣传教育,鼓励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光伏产业发展,助推县域经济发展;二是加强运维管理,实现多赢;三是加强光伏产业人才培养;四是加强党委政府与企业沟通协作,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企业;五是发改局、自然资源局、税务局等部门主动到企业上门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小金县政协办公室)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小金县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喇嘛寺坪办公大楼主楼2楼  邮编:6242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