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县政协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小金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9081   日期:2022-06-15   字体:【

小金县政协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52730日,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成都召开。为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县政协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推动学习贯彻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专题学习贯彻,确保学深学透。68日下午,县政协组织专题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恒春以《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他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总结了过去五年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成就,描绘了团结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美好蓝图;他要求:县政协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用党代会精神凝聚政协智慧和力量,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奋发有为。

深入研讨交流,确保入脑入心。及时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组织中心组成员、党员干部结合岗位实际,开展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2名中心组成员作研讨发言,2名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谈感悟,谈体会。大家认为,省委工作报告集思想性和政治性、战略性和方向性、连续性和稳定性、实践性和操作性为一体,是引领全省人民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四川实际、顺应群众期盼,必将指导新时代治蜀兴川各项事业不断发展进步。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勇挑重担,履职尽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坚持实干笃行,确保落地落实。结合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政协工作进行了再梳理、再解剖,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思路,强化了工作动力,力促会议精神贯彻扎实、落地迅速一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合运用主席会议、三会一课、学习培训等方式,组织政协委员和全体干部职工深入把握省党代会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二要持续提升政协履职质效。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战略引领,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聚焦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基金管理使用、优化资源配置建言、城乡统筹发展、基础设施完善、文化产业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持续深入推进“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更好发挥平台牵引集成作用,提升协商整体效能。同时突出问题导向,提升提案办理、民主监督、专项调研、委员服务管理等专项工作质量,更好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三要持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开展新任委员培训工作,组织州、县政协委员和干部参加各级政协组织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队伍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持续推进“八五”普法工作,坚持会前学纪学法。坚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大力加强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机关综合协调和服务保障能力。切实抓好机关工会、妇女、档案、安全等工作,关心关爱离退休干部,丰富机关文体活动。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小金县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喇嘛寺坪办公大楼主楼2楼  邮编:6242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