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县政协专题视察全县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来源:小金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8117   日期:2021-04-30   字体:【

小金县政协专题视察全县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为积极推进我县慎终如始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427日至29日,县政协对我县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县政协副主席王远富和部分州、县政协委员参加视察,县卫健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农畜水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八角、美兴、宅垄、四姑娘山等乡镇政府、卫生院、派出所、疫情防控卡点,以及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中藏医院、客运汽车站、出租车管理点、郦湾酒店、冷链集中监管仓、鑫兴超市、四川康贝大药房小金店等地,实地察看了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防控物资储备等防控措施准备情况,查阅了疫情防控部署、工作手册、相关文件等档案资料,详细了解了各被视察点在抓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面采取的具体措施、落实情况、取得成效,深入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积极征求进一步推进我县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

实地视察结束后,视察组组织召开专题视察座谈会。会上,县卫健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农畜水务局和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先后发言,详细介绍了本单位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中开展的具体工作情况。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县共召开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组工作会议15次,编发疫情专报455期,编发疫情专项简报129期、疫情防控工作动态325期,推送微信公众号69期,报送州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每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92期、周疫情防控重点工作12期。开展大小型应急演练15次,其中开展全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1次,县疾控中心开展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桌面推演及现场核酸检测应急演练2次,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开展疫情应急演练12次。截至目前,全县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集中隔离观察人员,无居家隔离人员。

会上,王远富表示,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县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得到进一步巩固。但是,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警惕防范麻痹大意思想和松懈情绪,善始善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要持续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完善常态化防控工作机制,加强对重点人群的防控和重点场所的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保证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二要克服麻痹大意厌倦思想。疫情防控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的任务来对待,积极教育引导群众树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思想。三要扎实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医疗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加大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宣传力度,科学统筹做好疫苗调配和接种工作,完善疫苗接种信息管理,提高疫苗接种能力。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小金县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喇嘛寺坪办公大楼主楼2楼  邮编:6242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