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县政协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小金县政协   作者:小金县政协   点击数:1545   日期:2023-06-09   字体:【


  

小金县政协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专题调研

 

6月6日-8日,小金县政协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专题调研。县政协副主席邓红星,县政协经科委、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部分县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宅垄镇四农村、崇德乡海坪村、八角镇巴木村、两河口镇等地,查看了解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处置、治理项目建设推进以及防范治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并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走访群众等方式了解隐患排查、应急演练、宣传培训、责任落实、值班值守等相关情况。调研组对近年来我县在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所采取的措施、取得的防范治理成效和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进一步加强我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建议,要充分认识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对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意义,要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最大限度地降低和减少生命财产损失;要抓好隐患点的巡查、排查,做好群测群防和监测预警,加强源头管控,开展地质灾害综合防治;要加强长效机制建设,积极完善地质灾害防控体系,建立健全隐患发现、应急演练、预防预测等制度,形成防灾减灾的坚实壁垒,全力以赴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小金县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喇嘛寺坪办公大楼主楼2楼  邮编:6242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