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县政协开展“七五”普法工作推进情况专题视察
来源:小金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8931   日期:2020-06-22   字体:【

小金县政协开展“七五”普法工作推进

情况专题视察

 

根据《政协小金县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要点》安排,617日至19日,县政协副主席王远富带领部分县政协委员和县政协民宗委、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对我县“七五”普法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了专题视察。

微信图片_20200619174255

 

视察组先后深入到沃日镇木兰村、宅垄镇马鞍寺、城关二小、嘉镕硅业有限责任公司、县人民检察院等乡镇和县级有关部门、学校、寺庙,通过查资料、听汇报、看实地、访群众、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掌握我县“七五”普法工作推进情况的主要做法及成效,并与相关单位、企业、学校、乡村及寺管会负责人开展座谈,就推进“七五”普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探讨交流。五年来,我县从组织领导、法治宣传教育、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普治并举等环节入手,坚持普法与法治实践相结合,深入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着力提升干部职工法律素养和广大群众法治意识,扩展法治宣传教育广度和深度,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地区经济加快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DSC_3017

通过实地视察,视察组认为,我县“七五”普法工作的推进主要存在重视程度还不够、宣传手段措施单一、宣传氛围不够浓厚等问题。视察组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几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创新方式,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力度;二是进一步团结协作,营造法治宣传教育氛围;三是进一步夯实责任,提升普法重视程度。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小金县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喇嘛寺坪办公大楼主楼2楼  邮编:6242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