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副主席洪秀英深入小金县开展 “四下基层”活动暨重点工作督导
来源:小金县政协   作者:小金县政协   点击数:582   日期:2023-11-06   字体:【

州政协副主席洪秀英深入小金县开展

“四下基层”活动暨重点工作督导

 

1123日,按照州委统一安排,州政协副主席洪秀英深入小金县开展“四下基层”活动,就地质灾害防护、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工作开展督导,并开展联户联情及河长制林长制田长制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宁静陪同。


洪秀英主席先后深入美沃乡双河村、新桥乡水坪村、头卡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翻阅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森林防灭火、地质灾害防护、河长制林长制田长制等工作安排部署、责任落实、卡点值守、器材储备、火源管控等情况,洪秀英主席要求:一是责任意识要更上心。秋冬季节天气干燥,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复杂,大家务必绷紧一根弦,压紧压乡村属地管理责任、部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二是火源管控要更精准。要强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秋冬季节防火防灾知识普及,加强火源管控,加强卡点排查、火险预测预报,加强卫星监测、火情瞭望、地面巡查的立体监控,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工作部署要更有力。要有力安排部署,统筹推进地质灾害防护、河长制田长制林长制等工作,要全面落实乡镇领导包村、干部包点责任制度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监测制度,确保地质灾害防护到位;要坚持协同推进,要扛稳“巡、治、管、护”政治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巡查督导和宣传引导,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监督河湖林保护管理的良好氛围,以严实作风和有力举措管好田、护好林、治好水。



洪秀英主席还深入美沃乡双河村、新桥乡水坪村开展联户联情工作,每到一处,洪秀英都与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状况,询问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他们送去了牛奶、蛋糕等生活物品;她还十分关注他们的思想状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询问他们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她鼓励联系群众要坚定信心,努力奋进,同时要求乡村干部要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更加关心关爱困难群众,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小金县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喇嘛寺坪办公大楼主楼2楼  邮编:6242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