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协小金县委员会党组召开理论中心学习组第六次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小金县政协   作者:小金县政协   点击数:784   日期:2023-11-28   字体:【

 

中共政协小金县委员会党组召开

理论中心学习组第六次专题学习会议

 

11月27日下午,中共政协小金县委员会党组召开理论中心学习组第六次专题学习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显凡,副主席王崇安、袁盛兰、邓红星,各委室负责人及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显凡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四川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和报告办法(试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论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2023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蔡奇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李干杰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内容。

会上,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显凡从“在学习宣传上狠下功夫,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贯通落实上狠下功夫,聚焦现代化建设勤勉履职、彰显政协作为;在精准把握上狠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扎实成效”三方面出发,围绕“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主题作研讨发言。县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兼)诸葛运兰围绕“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主题,从“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方面作了研讨发言。


刘显凡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和报告办法将《办法》执行情况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深入学习,全面掌握了解《办法》规定的具体内容、具体情形、具体措施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坚决执行。二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好协商优势,聚焦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精准建言要用好监督优势,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情况、县委关于建设生态小金和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等开展协商式监督,要用好聚识优势,引导委员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凝聚起推动生态小金建设的强大合力。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十三个坚持”的主要内容,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的高度自觉,以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四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殷切希望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具体行动。五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繁荣小金民族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小金县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喇嘛寺坪办公大楼主楼2楼  邮编:6242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