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副主席何晓兵一行赴小金县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创造性转化 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小金县政协   作者:小金县政协   点击数:201   日期:2024-03-06   字体:【

州政协副主席何晓兵一行赴小金县开展

“非物质文化遗产创造性转化  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专题调研活动

 

3月5日,州政协副主席何晓兵一行赴小金县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创造性转化  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活动。县政协主席刘显凡、副主席宁静,以及县文旅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何晓兵一行先后深入结斯乡别斯满服饰制作工坊、宅垄镇马尔锅庄传习所,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结斯乡别斯满服饰制作工坊调研时,何晓兵一行实地查看了别斯满服饰的制作工艺和刺绣工艺,详细了解了别斯满服饰的历史文化和传承情况。在宅垄镇马尔锅庄传习所调研时,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对马尔锅庄文化及马尔锅庄传习所的介绍,现场查看了金银制作工艺、编织工艺、刺绣工艺等的制作过程。


调研过程中,何晓兵对小金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发展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每个地域和民族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遗产,这些不同的文化形式和价值观构成了人类文化的多样性,如果不加以保护和传承,这种多样性可能会逐渐消失。要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评级和历史研究工作,保护非遗文化遗产,保持民族文化的传承;要做好非遗原始符号的保护工作,开发系列根植非遗、衔接现代需求的文化衍生品和各类商品;要提炼非遗核心文化元素和代表性文化符号,做好文传产品的开发,走好“非遗+文旅”的道路。

州政协、州委宣传部、州文体旅局、州非遗传承保护部、保护中心等相关工作人员参与调研。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小金县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喇嘛寺坪办公大楼主楼2楼  邮编:6242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