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主席刘显凡深入联系乡镇新桥乡开展蹲点督导调研工作
来源:小金县政协   作者:小金县政协   点击数:208   日期:2024-03-08   字体:【

 

县政协主席刘显凡深入联系乡镇新桥乡

开展督导调研工作

 

为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3月6日,政协主席刘显凡深入联系乡镇新桥乡开展督导调研工作县科技农畜水局局长石永建、县乡村振兴局局长朱学昌、新桥乡人大主席李金国、副乡长刘易陪同督导检查


县政协主席刘显凡一行先后深入新桥乡北马村牦牛智慧展陈中心、团结村与头卡村交界处、头卡村五甲皮种植基地、北马村甜樱桃种植基地、村委活动室,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新桥乡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春耕备耕、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等相关工作。每到一处,刘显凡反复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召开的重要时期,大家要以“层层放心不下”“时时担心出事”的责任感紧迫感,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奠定良好基础。


就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春耕备耕工作,刘显凡强调,新桥乡要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围绕“规模怎么扩、品质怎么提、风险怎么降、市场怎么拓”等方面,认真思考探索、创新发展模式、找准发展方向,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科学谋划、精准规划新桥乡特色主导产业,持续优化产业布局,推动农业产业实现规模化、标准化、精细化。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是提升群众生产力的物质保障,是改善农民生活的基本途径,要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同时还要抓好春耕备耕工作,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发挥好村级带头人作用,帮助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等相关工作,刘显凡强调,3月份是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段,老百姓烧地边时有发生,防火工作来不得一丝懈怠马虎,大家要充分利用这个时间段强化宣传引导,认真落实落细森林草原防灭火措施。春耕生产时段也常常是安全生产的重要时段,拖拉机违规载人、机械机具安全操作等隐患不同存在,大家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个村要持续引导人民群众切实提高安全意识,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确保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要积极探索“微网格服务”基层治理新模式,做实做细“微网实格”工作,认真梳理各村存在的隐患矛盾,充分发挥地灾监测员、生态公益性岗位、护林防火员、驻村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人员作用,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网格化管理工作当中,按照州委徐芝文书记指示要求,切实做到“诉求在格上收集、宣教在格上开展、隐患在格上排查、矛盾在格上化解、服务在格上体现、问题在格上解决”。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小金县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喇嘛寺坪办公大楼主楼2楼  邮编:6242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