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县政协召开十四届县政协第十四次常务委员会议
来源:小金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611   日期:2020-08-07   字体:【

小金县政协召开十四届县政协第十四次

常务委员会议

 

202086日,小金县政协召开十四届县政协第十四次常务委员会议,县政协主席全明,副主席王远富、宁静、王礼臻,秘书长杜江南和十四届县政协常委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刘明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骆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茂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王远富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807115149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认真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我县2020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七五”普法工作推进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县人民法院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和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关于小金县“七五”普法工作推进情况的视察报告》。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和多发频发的山洪泥石流灾害,县委、县政府坚决贯例落实党中央、省、州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研究恢复经济增长的措施和办法,全力弥补受疫情和灾害影响造成的损失,上半年全县经济呈现出“一季度探底、4月份反弹、5-6月份回暖”的特点。上半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5亿元,同比下降2.5;实现规上工业増增加值1.42亿元,同比下降8.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06亿元,同比増长16.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2亿元,同比下降11.2;对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223万元,同比增长4.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289元,同比增长5.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032元,同比增长1.9%
                                             微信图片_20200807115158

会议充分肯定了“一府两院”2020年上半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一府两院”工作进行了广泛协商议政:一是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提高群众网络安全意识;二是加大高山蔬菜产业扶持力度;三是加大依法用地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依法用地法律意识;四是加快全域旅游建设;五是尽快打通各条道路为运输、旅游等提供条件。

 微信图片_20200807114920

 

会议最后全明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20年上半年县政府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国民经济各项指标完成较好,几大支柱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各项基础设施推进有力,普法工作推进有力依法治县工作成效明显,精准脱贫及抗灾救灾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政府效能建设不断加强。法检两院忠实履行职能职责,竭力维护长治久安,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并对法检两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建设,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二是强化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执法办案质量;三是强化品牌建设,不断打造特色亮点工作;四是强化制度建设,不断提升从严治党力度。同时,对县政协2020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总结,安排部署了县政协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

部分十四届州政协驻县委员和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应邀列席了会议。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小金县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喇嘛寺坪办公大楼主楼2楼  邮编:6242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