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习培训   提升履职能力 

——小金县政协举办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小金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376   日期:2019-05-05   字体:【

加强学习培训   提升履职能力 

——小金县政协举办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42127日,小金县政协组织40余名州、县政协委员到浙江大学开展为期7天的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县政协主席全明参加培训并作讲话。

县政协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政协工作要求,充分利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有利契机,将此次委员学习培训工作列入县政协2019年重点工作,召开主席会议认真研究部署,积极协调组织部门,将培训工作予以落实落细,切实加强委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质效,使广大委员围绕小金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三县三地两区”更好的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更好的服务于全县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

                 

培训期间,委员们听取了浙江省委党校王希坤教授、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隗斌贤教授、浙江省政协办公厅张润生副主任、浙江大学张忠根教授等专题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协履职能力、推进民主协商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乡村振兴等课程,前往杭州市城市规划馆、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杭州市临安区白牛村、桐庐县环溪村和荻浦村开展现场教学,并就提升委员履职、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了专题研讨。委员们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上课专心听讲、认真思考问题,积极讨论发言、交流感想体会,仔细观摩现场、吸收经验做法,展现了良好的学风和作风。

    全明主席在开班仪式上要求委员要提高认识,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觉悟、一种境界,深刻理解和把握“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内涵;要珍惜机会,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静下心来,认真梳理知识的行囊,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严格要求,尊重教学安排,严守教学纪律,认真全面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展示政协委员良好形象。他还在结业典礼上强调,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并将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履职本领,做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委员。

委员们表示,经过学习培训,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了解了人民政协的光辉历史、发展历程和新时代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和历史担当,履职意识和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并表示,将学以致用,带头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以优异的成绩交上合格的“委员作业”。

县政协副主席王远富、宁静参加了学习培训。(小金县政协办)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小金县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喇嘛寺坪办公大楼主楼2楼  邮编:6242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